close


卡爸今天又上菜了...卡媽可又輕鬆了...


而且還是米粉炒呢~加了卡媽自製XO醬..美味的很


這回我可有警告過他了不可以太油...


他呀~煮的過程還硬是要說炒米粉一定要油..


一邊煮還一邊問我可不可以再加點油呀~


就再少許吧~這米粉我已先燙過了吸油程度還OK的...


就這樣他一邊煮我一邊幫他拍照...


平常卡媽一個人在廚房【拉】是沒有空拍照的


沒想到在旁邊看著大廚煮是這樣的愉快呢~


過程中要無時無刻的看著火候..因為我發現卡爸完全不管火的大小呢【驚死人】


來吧~跟著卡爸的廚藝來米粉炒囉~



1.肉絲先以少許的油炒過起盤備用~



2.原鍋爆香紅蔥頭、蝦仁



3.放香菇~



4.入紅蘿蔔~


5.下高麗菜、肉絲...此時要調味了要放白胡椒、XO醬、蠔油、鹽巴、柴魚粉【因為卡媽忘了拍了】SORRY



 6.入少許的水...依米粉的多寡酌量加入...別忘了..水開了要試一下味道哦!


 7.下米粉炒...要翻炒均勻


8.起鍋灑些香菜~會很提味的


 


PS:卡媽又忘了說:米粉要先以熱水燙過約一分鐘就好不要久...


         起鍋放入沒有插電的電鍋燜個5分鐘就打開拿出...


        利用熱氣燜熟..這樣的米粉會很Q...


        再以廚房用剪刀以十字剪段..米粉才不會過長...提供給朋友們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