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麵包這領域無限的寬廣  也是一個無底深淵


只要一投入 就無法自拔 玩麵團一直不是卡媽在行的


我與卡爸的手腕關節都有舊傷 天氣一變化 馬上就知道


完全只在電腦上看著格友憑著一雙巧手 做出美味的麵包


 


緣份就在大姐【阿芬仔】送我一台麵包機開始 感謝大姐


有了這一台麵包機  手就開始癢了


等不及假日 下班後忙完家務事 看了姐姐的功課


就開始秤斤秤兩的算配方 依序的放入麵包機


開始進入麵包初體驗了  看著麵包機打起麵團了


神乎奇技的麵包機 真是好用 可攪麵團、預熱、發酵


還可一個模式製做到實體麵包出爐  科技真是發達


 


一台麵包機平民價約4~5000大洋  每天用手揉麵團的朋友可以參考


別再讓自已那麼的累 除非真的想運動 想瘦身吧!開玩笑的啦~


 



下面就是我昨天做出來的麵包


朋友們別笑 這真的是我的第一次做麵包


麵團好像發過頭了 外皮是硬的 但內是軟的


像槓子頭嗎? 我家卡爸說是大一號的餐包III


 


 


剛出爐的麵包 形狀不美 連我都覺得好笑




 


卡爸說剛出爐的 不趁熱吃一個怎行


我說還能吃嗎 外頭有點硬呢?


但一扒開 他說不會 裡面是鬆軟的【不信大家看剖面】




 



吃一塊看看 真的軟的


有全麥的香 葡萄帶一點甜 整體來口感上有點乾


加點果醬、生菜應該是OK





 


卡爸可能是安慰我吧 連吃二個


他的建議 下次加牛奶 水就少了或是不要加  嗯!採納


我的麵包初體驗就這樣閉幕了 期待下一回囉!


 


後記:


1.非常感謝瑩瑩的教導  我原本想放棄我這老麵團的 但不死心的我還是將它烤出爐了


2.謝謝CAROL提供妳的經驗 往後還要多多的向妳學習


3.感謝PENNY的烤箱發酵法 想請問用烤箱低溫發酵時要不要蓋濕布呢?


4.謝謝JUDY送給我的乾酵母 JUDY知道我投入麵包DIY的行列


在包裹裡多送了我紙模真的很感動~^0^【包裹一事讓我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