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姐姐上課哭泣的事一直懸掛在心上


這幾天一直探討著該用什麼方法


好讓姐姐快快進入狀況


 


昨天下午腦子靈機一動


找出她最害怕的人來壓她


什麼是她最怕的就是~~老爺爺


來說說N年前的事


為了讓她戒掉奶嘴


就說老爺爺拿走了沒有奶嘴可吃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戒掉了


 


現在沒有老爺爺可當借口了


非得想想還有什麼呢


有了~人民褓姆=警察杯杯


平常這姐、妹倆坐車時不乖


卡爸最愛拿警察杯杯來嚇阻她們


而且這一招超有效的


 


昨天傍晚  我就這樣的說起了


姐姐我跟妳說~今天新聞有說


上課會哭的小孩  警察杯杯會注意


若是哭很大聲  他在住家樓下有聽見


會進來看妳  會打妳屁屁二下呢


若是去幼稚園門口  看見有小朋友哭


會進去跟老師說  小朋友不乖


就不能當禮貌寶寶 優秀寶寶


不是最乖的就沒有禮物可以選了


 


姐姐此時一臉狐疑樣問我


真的嗎?媽媽妳說真的嗎?


警察杯杯會來嗎?(這時妹妹可是安靜一點都不敢動)



是真的呀要不然晚上問爸爸(我硬是要拖爸爸下水一起當壞人)


 



我沒哭了呀!我今天上課  阿公說我好棒


老師也說我很棒


但我出門時妳有哭一點點呀


~我不哭了  那妳要讓我看六個小孩唷


妳還要說我好棒 好乖唷


~但只能看一點點  因為妳還要上課


每天乖乖去上課這樣才乖才棒不是嗎


 


 


今天一早  姐姐表現的很勇敢


只是眼眶濕潤的跟我說再見要早點回來


進步許多了  希望再保持下去


讓為娘的我好安心些


也希望這善意的謊言不要造成幼小心靈的傷害是好


 


*********************************************************************


 


謝謝阿姨們的關心   姐姐會乖乖上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