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家住在頂樓的請舉手


 


我與孩子的房間在三樓也是頂樓


冬天酷冷


夏天像烘爐熱到爆


早些年前在南部看到鄰居


簡單的在榕樹蓋上黑網隔熱


拉個涼椅坐著乘涼在鄉下處處可見


 


催卡爸我們家頂樓來也架設黑網


要不然外頭太陽高高掛


冷氣吹不涼(我常說冷氣清晨牌的)


相對的電費就高


房間就像洗三溫暖似的


連我都待不住


每年夏天我都這樣死命的唸著


某人就是右耳進左耳出


 


今年鄰居在前院在採光罩上頭也架上黑網


讓我抓到好機會的唸了一下卡爸


你看人家阿伯也裝了我們家還要等何時


不管三七二十一搬出我採購人的精神來詢廠商問價


恰巧公司的五金行就可以幫我訂貨


而且價錢還是外頭的一半價而以


馬上訂上一捲


黑網密度有分


密度越高隔熱效果就越好


我買的有85%的隔熱值


 


每捲長是100


寬就有分466810


視自家的尺寸換算來購買


偷偷告訴大家


外頭的行情是一尺25


我買的是6尺寬一捲1200


所以貨比三家不吃虧


 


 


買齊了其它零件自已來DIY


以下SOP就看圖說故事吧





每個細節與卡爸研討後寫下



使用工具全在這



四週綁上粗鐵絲可防黑網下垂



中心對角都要綁上鐵絲


鐵絲較粗支撐力足  但~費工



取一條PVC管以束紮帶固定黑網



黑網 6尺寬的面積100尺長量好尺寸裁切



架上水泥牆上釘牢



布邊用漁線穿牢




架上黑網  從平面來看



側面


再另一個角度來看



陽台西曬利用多餘的黑網   掛上鐵勾吊上黑網


在10元商店我買了一條浴室乾濕二用布簾來美觀 也可防水



用個衣夾夾住可防風吹





這是陽台的另一頭同樣也裝上黑網


 


 


完工後


當天房間真的涼很多


不會像之前在樓梯間就感受頂樓的燜氣


花了不到2000元的材料


可以提昇居家環境舒適度


再累也值得~


 


PS:很抱歉卡媽不代買的!





黑網專有名詞:百吉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