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韭菜與芥末這樣搭


美食節目介紹著宜蘭的蔥與韭菜


主持人就端著這盤菜


邊吃邊誇很好吃


我當時的心態是覺的


每個人對吃的觀點不同


竟然主持人這樣推薦


恰好冰箱材料都有


晚餐就來煮煮


 


醬汁是我自已調的


店家是不可能透露


我試吃了一口


真的不錯吃


 


沒想到在餐桌上


公公、婆婆、老公一來一往的夾


我得趕緊吃上一口先


試吃後


真的~絕配


芥末與韭菜很合味


這滋味大家一定要試試


 


 


 


 


 


材料:


韭菜、薑絲、柴魚


 


醬汁:芥末、蠔油、砂糖、味霖、香油


 


做法:


1.韭菜洗淨燙熟泡冰開水後切段擺盤後冰鎮


2.水薑切絲泡水備用


3.取出韭菜淋上醬汁再放上薑絲、柴魚片即可


 


 


**********************************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物品捐贈資訊 
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聯絡電話 
完整公路災情資訊 
橋樑阻斷訊息 
莫拉克災情資料表
莫拉克災情地圖
莫拉克災情通報網(plurk)



 


88水災重創南台灣


娘家也因朴子溪潰堤


田地也被無情的洪水沖走了


但慶幸娘家家園一切安好


每每看到報導著南台灣的災情


我的眼眶就泛紅(最近太感性了)


想想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大家集念力、集募款、集物資


發揮愛心  不用多心意就好


南部的災民需要大家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