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了~


二年沒吃到阿母包的粽子了


超級懷念的滋味


今天就有好吃的粽子可吃了


真是黑皮呀~


媽媽忙了一天呢


我要紀錄下這有紀念性的時刻~~~


什麼叫幸福的滋味~


就是隨手可得  要棒在手中就是幸福~


超滿足呢!



阿母好認真的表情正用那有技巧性而又熟練的包著


來阿母拍一張  呀~不要啦~照什麼啦~唬~假壞勢!


呵~還笑那麼開心呢~再來一張  入鏡了  免壞勢啦!我A拍甲水甲啦!



煮過的竹葉~很清香呢!



阿母說:炒過的糯米 半生不熟這樣包起來才Q~粒粒分明呢



要包的內餡有魯肉、香菇、魷魚、蝦仁、紅蔥頭、糯米裡還有一粒一粒的土豆 超有料的啦!



一粒一粒飽滿的粽子成形了  就等待下鍋來煮 


我家用的是木材生起的火來煮  是不是很有古早味呢?(阿母也說 一桶瓦斯貴鬆鬆賣合啦)


阿母說等40分鐘  幫我留意一下呀


不會包的我們呀此時充當計時員  時時刻刻注意著時間 免得煮過頭了 太爛了  失去風味呢



出爐~出爐了~


阿母講妳來吃吃看有沒有全熟


我是第一手哦~就來巧巧熟了沒...




打開來看  香共共  共共香 


來沾點甜辣醬%蔭油膏  ~



再來點土豆粉~看一下內餡吧...熟了!熟了!只有一句話 歐易西哦!



拍近一點  再看一下....有沒有流口水呢?這就是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