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媽超愛吃蘿蔔糕~


鐘愛傳統糯米研磨的純米漿製成的原味粿仔~


每年過年回家一定要品嚐媽媽自製的粿仔~才像過年


用大灶、木材燒出來的粿好吃的沒話說


媽媽總是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來【A粿、製粿】


我呢就是那個煎粿仔的高手啦~


姐姐一定要我親自下廚煎一大盤


而且每片都要恰恰恰~沾著蒜蓉醬來吃~包你們流口水的~


媽媽每一年都會作不同口味的粿仔...有~純米、花生、白蘿蔔、


純米製的濃郁~煎的時間較長


花生來的香~煎的時間短但易吸油上火


白蘿蔔較為清爽~煎的時間長


綜合三種口味我都愛~


 





 


看過梅子出了一道炒蘿蔔糕


我想嚐試看看這味道~


我等不及過年回老家吃媽媽的粿仔


先買一塊蘿蔔糕來看看~


青菜的爽脆、粿仔的QXO醬的鮮滋味不同凡響


回娘家我一定要作這一道給媽媽、姐姐吃~


作法:


1.蘿蔔糕切片煎至二面焦黃切小塊起鍋備用


2.同鍋爆香薑、蒜末倒入高麗菜、紅蘿蔔快炒幾下


放一匙XO醬略炒再倒入蘿蔔糕炒勻調味、灑些胡椒粉起鍋即可


 


梅子的炒蘿蔔糕


AMY的自製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