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在Milky-暖心頭藥膳湯裡發現溫補藥膳


也跟Milky要了配方


因為我的體質是燥熱的


吃了太補【隔天馬上就知道】


所以婆婆煮補湯時我大部份是不太喝湯的


常常會讓婆婆誤會是不是加了酒而不喝呢


 


中藥的藥材品質多樣


到信任的中藥行買才有保障


看著老闆秤著藥材


等著等著問問配方用量


老闆說想要補氣


熟地、黨蔘、當歸可多放


川芎味道重可減量


黃蓍、枸杞、黑棗味甘甜視個人口味上調整




藥膳配方【由左至右】:


黃蓍、熟地、當歸、黨蔘、枸杞、黑棗、川芎


購買時對於該買多少我也沒個譜


老闆心地好邊抓藥材邊給建議


現在卡媽整理一下


在夾鍊袋上寫上藥材名稱與購買金額


方便下回補貨


 


告訴大家我買的藥材金額


前五項我都個買50


黃蓍、枸杞品質就有區分我選的枸杞大顆些


黑棗一包70元很大一顆切記別買到大陸來的


川芎放的少所以我買30


好了~~~夾鍊袋一包標籤一貼放冰箱保存


 


後記:


今天Mikly這大美女告訴我應該有8


少告訴我一個藥材à炒足


因為她以為格友給的是打錯字


我敗給她了


以上不代表我立場


有事請上Milky小格子造訪一下~~【哇哈哈~我硬是要加這一段】


 


所以炒足長怎樣


我不知道呢


該買多少


上中藥行時一起與老闆討論吧!


 


 


 


材料:


黃蓍、熟地、當歸、黨蔘、枸杞、黑棗、川芎


排骨、米酒


 


做法:


1.中藥材洗一下注水與米酒入電鍋燉煮


2.放入過燙的排骨再煮一回合


3.再將中藥湯移至瓦斯爐續煮


4.待排骨熟透起鍋前加入米酒即可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