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的蘿蔔多汁正好吃


做了很有信心的韓國泡菜


用原配方來做白蘿蔔


Carol說加上糯米漿可帶出菜的甜味


這一次我也加進來試試


 


蘿蔔不去皮


外皮用刷子刷淨


切條狀或是塊狀


用鹽巴使點力氣抓


抓出苦青味再醃漬一下


當然要找個幫手來幫忙了


我派出卡爸【到三工】


刨絲、磨泥、擰乾都派他


分工合作真的很好用


卡爸常說到那找像他這樣的老公


真的很臭美~~~


說遠了~~~一起來看做法~~~醃韓國辣蘿蔔了





韓式泡菜的配方加上糯米漿


材料:
白蘿蔔3


紅蘿蔔1


韮菜1
3


青蒜1
薑泥1大匙
蒜泥1大匙


水梨泥1大顆
韓國辣椒粉2



調味料:


鹽巴適量
柴魚粉 適量
魚露 2大匙
1小匙


 


糯米漿:


圓糯米半杯


1


 


作法:


1.圓糯米洗淨入電鍋煮熟再以桿麵棍拌成泥狀待涼備用


2.白蘿蔔洗淨切條狀抓鹽巴再以重物壓靜置約4小時


3..醃好的白蘿蔔用水將鹽巴沖洗乾淨最後再以冷開水清洗用力擰乾水份


4.醃漬大白菜時~將紅蘿蔔洗淨刨成絲備用
4.
韮菜、青蒜、蔥洗淨瀝乾水份切段備用
5.
蒜、薑、水泥磨成泥備用
6.
將紅蘿蔔絲、韮菜、青蒜、蔥、薑泥、蒜泥、水梨泥、辣椒粉、糯米漿和調味料


全都加在一起攪拌均勻。
7.
取一桶子把白蘿蔔與醃漬料拌勻
8.
分裝罐子上方用保鮮膜包密蓋..放置室溫發酵..待約三天就會酸味..不酸繼續放..
 
分裝再放入冰箱冷藏…


 


後記:


這次蘿蔔皮我沒有削除


當醃漬好的第一天


卡爸試吃了一口


直說好辣這白蘿蔔怎麼比芥末還要辣


天呀~~~害的我沒有勇氣試吃


此時婆婆也跑來吃了一口


那表情呀~真是豐富到不行


~~~公公說了一句讓我有信心的話


再醃漬幾天就好了


2~3天會辛口


後來會甘甜的


 


就這樣我連試吃了三天


第一天~吃到一半辣到我直接吐掉


第二天~有甜味但還夾帶有辛辣味


第三天~真的甘甜味還夾帶酸辣味


好高興的把它移至冰箱冷藏


再冰個幾天會更好吃的~~~好期待呢


 











後記:一週後的辣蘿蔔真的多汁又甘甜很脆口


            吃起來不酸的   大成功!ya~~~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