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瓜烏仔魚~


一起搭配真的很麻吉..很多人應是沒吃過吧~


這道菜是卡媽幼時娘親煮給我們吃的


鄉下離東石魚港很近..每天下午會有魚販騎著機車


後座載著大大的臉盆滿滿銀亮的虱目魚在廟口叫賣著


村長也會利用廣播器來廣播要大家快來買


大大的一尾才10元


越晚去買魚就越小條相對的更是便宜6條才50元


因為便宜這魚我家才吃的起


所以每天下午是卡媽最高興的時刻


已遇往的阿公會騎著鐵馬載我與小堂姐去廟口看人家賣魚


有好多好多的阿公、阿媽都在搶..那景像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如今已都成追憶了~


還記得國小時長水疸直發燒阿媽以為是感冒來醫而誤診【也因此水痘長的不完全在成人時又覆發呢】


而那次長水痘生病也讓從不關心我的阿媽第一次燉了魚給我吃


那時一個人吃一條魚是多奢侈的事...


在鄉下家家戶戶會醃越瓜來作菜..越瓜也是自家種的


娘親會用越瓜與虱目魚來紅燒..一人夾一塊可配很多飯飽足一餐


因為娘親忙著務農所以我們常吃冷冷的飯配上冷菜


這一段過往...也許現實生活中還有著~只是你、我不知道而以


也因此從小練就會吃虱目魚..所以卡媽很會挑魚刺...


現在自已也升格當媽媽..現在的環境也富足許多


有了貧困的孩兒時相對的就不想讓自已的小孩受更多的苦..但不是膩愛~


常跟卡爸說以前我們是苦過來的不該讓孩子也跟著受苦


也不要寄望以後小孩會養我們到終老~


昨天姐姐看著新聞說大哥哥大姐姐好可憐唷


沒有營養午餐可吃呢


卡媽也解釋給姐姐聽了...並告訴姐姐


爸爸、媽媽只供妳們完成高中學業


到了大學爸爸、媽媽也老了無法工作了希望妳們靠自已的雙手完成它


沒想到體心的姐姐告訴我說好呀~


到時再養爸爸、媽媽...聽的我好窩心~好窩心呀


*********************************************


虱目魚魚刺多大家都知道


切塊..刺10支就變20支了在我家都是大片乾煎來吃


入秋烏仔魚進入盛產了..烏仔魚的口感很像虱目魚


就可以如法泡製的成這道越瓜烏仔魚


好滿足我對孩兒時懷念的滋味..



作法:


烏仔魚雙面煎恰恰~


盛起後原鍋入蒜頭、薑爆香入越瓜翻炒幾下


再將魚入鍋嗆酒倒入醬油、冰糖、水燜一下


翻炒時要輕些免的魚肉分離...




起鍋前灑點青蔥就行了...越瓜烏仔魚...卡媽家傳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93923 的頭像
    peggy93923

    卡媽貝比廚房

    peggy9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